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雙料情人節@2014》

NAN佬而言,現在情人節=老婆節,他都是一如以往零安排,我就隨遇而安。或者以前會為了零心思而發下脾氣,但現在很多事情都看化了,亦明白只要真的有愛,每天也可以是情人節。情人節前夕咳個不停NAN佬又要煲粥,又整鹽燉橙我食,都叫做對我有無微不至的照顧。

情人節當日去了祥興記食下午茶,因為勁想去,成日行過都見到勁多人排隊的。

店內的空間較少,屬快閃黨類別,但都有用心去佈置。

這店的的餐牌好選擇,其實只要有皇牌就夠,太多就欠缺主題了。

我強烈推介必試這個招牌生煎包,雖然個底我覺得不是脆,是硬,但是一咬開,肉汁多且鮮甜,有點像食小籠包的感覺。

然後我再叫了碗蘿卜湯,它除了有蘿白,仲有豆卜和粉絲。個湯底清清地,但卻有說不出的甜味,在寒冷的天氣裡,飲啖熱湯感覺特別溫暖。

然後去行下超巿和DSC,看看有什麼可以添置,結果我買了PACK三文魚刺身和韓國士多啤梨回家歎。

本來我諗住情人節玩下煮飯仔,但NAN佬又不想洗碗,而我又不想出街吹風。最後,我們就叫外賣食PIZZA & CHICKEN,覺得抵食,味道又OK

始終是情人節,總要有點氣氛,所去了美心買CAKE,蠻精美的。

也來張合照,但NAN佬已經換上家居服,因為他沒有諗過會影相,我們認真夠生活化。

CAKE好鬼鬆軟,有食東海堂的感覺,CREAM入面是有士多啤梨的,只是我們的DINNER食得太多,個CAKE只食了一半,剩下的第二日起身當早點食。

其實平時只要我有心情,我都會花心思下廚,分別有紅酒啤梨,今次做的味道很好,甜中帶點微酸,還是因為轉了酒的效果呢?支酒由韓國帶回來的,是酒店的人送的禮物。

也會煎下魚,蒸下鮑魚,還是覺得水中的生物是比較易HANDLE,要炆要燉的,我全都不會做。

亦開下封塵已久的光波爐,攪攪新意思。

就是整下上次在ULTIMA II的極致魚子基因修護美肌分享會時跟美女廚神KIT學的雞卷,家中材料有限,只是4466地跟住整,調味份量也只是憑直覺。

還好出來的賣相和味道都幾好,我和NAN佬都食得津津有味,加上用光波爐,雞肉都可以保持住嫩肉有汁。之前用的是OVEN,口感較乾。

剩下的材料,來個中式炒炒,一樣食到見底。講真中式炒幾分鐘便可,西式前前後後花了成40分鐘,所以我煮飯都以中式為主,我實在太沒有耐性了

我回顧完相,覺得平時似情人節多過情人節是情人節感覺情人節是給我放假的日子多一點。

歡迎留言或emailcapri_yu@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