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第二波私房菜》

很開心有朋友樂意齊齊廚,又借出地方,所以又來第二波的私房菜。今次主要是因為EVA一家快要搬家,去一個相距這地方超過1小時車程的地方,所以來個GATHERING。還是老規距,一人負責一點,難聽點講要公平些,不能做死某一些人,但事實真正的目的是我想大家都有份參與個過程,然後大家一齊分享和享受個結果。這會令成個GATHERING更完滿,更投入。

LING LING負責整釀尖椒,很惹味的,就是個魚肉有少少散,鬼叫LING LING去了另一間超巿買,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去麗港城百佳買,會中伏的。

LING LING仲做了這個柚子蜜一字骨,還記得最初是我整給他們一家食的,出自LING LING手,個味道又不一樣了,感覺更中式,但我真的好欣賞她打茨汁的功力,總是拿捏得剛剛好。

然後是大廚道家名菜,次次都色香味俱全。先來個冷盤三色蒸蛋,配麻油食的,見到它好靚仔囉!覺得自己似食份子料理似的,口感亦都好分明,完全是食手工,道家覺得它們似麻雀囉!

花雕醉鮑魚,LING LING一家極LIKE,他們仲要了食譜,在奶奶生日當天重做一遍。我和NAN佬就較愛食傳統一點的果皮蒸鮑魚,因為會凍食爽口點,熱食軟身點。

清湯牛腩,當日道家產品中,我最LIKE這個,識食一定要食它!第一他未夠7點就去買牛坑腩,一點都不UN,然後要敦3小時,個湯底正到不得可了,又清又甜。我不單止要求食譜,仲要求把個湯拎走,我第二日加點洋蔥,幾片肥牛和米粉,就變成有點食越南湯粉STYLE,我一滴湯都沒有剩下,全都到我肚裡去。

清炒生菜,可中和下食了很多肉的罪惡感。

蝦乾肉片煲仔飯,雖然道家話他買錯了肉片的位置,但完全無損味蕾,又是惹味之作,連朋友EVA的囡囡都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食飯飯,小朋友的答案是最真實的。而大朋友就搶著食飯焦,我嘛!跟小朋友一樣食飯就可以了,粒粒飯都吸了肉粒,好美味呀!

仲有粟米魚肚江瑤柱湯,是道家媽媽幫手完成的,水準好高,而且好足料,單飲湯都好飽了。

至於我就做了個蝦魚豆角煎餅,我自己試了兩個VERSION,首先真的要自己買新鮮蝦去剁個蝦膠,味道會鮮甜好多。我就蝦魚比例1:1,因為我實在覺得搣蝦殼好通苦。如果做到2:1的話,個煎餅會更味美。鯪魚肉我買現成HKD10,蝦就半斤,配4-6條豆角,會更有口感。如果沒有小朋友食的話,又能食得辣的朋友,加兩隻紅辣椒會更能刺激味覺。先攪勻個蝦膠、鯪魚肉、豆角和紅辣椒,再加隻蛋入去再攪,攪勻後煎便可。如果你不配醬汁食的話,就要在攪勻的過程加少少豉油和糖。若你會配個泰式酸甜醬食的話,不加也可。記得要趁熱食,放涼了會變鯹。

最後,就是我最愛整的甜品,紅酒啤梨。得知道家好LIKE,我都好滿足,所以下次私房菜會再ENCORE


純粹個人分享,信不信由你。
歡迎留言或EMAIL
capri_yu@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