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BB Cream / Base / Liquid Foundation / 2-way Cake / Powder

我相信化開妝的人都知道一個完美的粉底妝是最重要!它會影響你一整日的妝容,所以我都特地找了化妝老師MANDY教下我正確的次序,如下:


1.      BASE妝前打底霜或BB Cream


>>>不過,老師建議始終用BASE妝前打底霜會好過BB Cream。因為BB Cream的質地較黏及厚,很容易令個妝變厚。


2.      Liquid Foundation濕粉


>>>一個好的濕粉是很重要的,大家都知道它是佔了最大的化妝範圍,而且是最貼近我們的基膚。


3.      2-way Cake粉餅


>>>找一個可以很貼面的,要不會變得很粉樣。注意!這個PRODUCT是會帶出街作補妝用的,所以我覺得外觀也不容忽視的。


4.      Powder碎粉


>>>用來作定妝的,以前就覺得不需要的。怎料用後,發現它可以幫助妝容KEEP得久一點。所以現在不能沒有它了。小妹認為要找一個控油力強的碎粉是SUPER IMPORTANT的,因為上述3款的妝物我都不會用有控油成份的,所以碎粉一定要有!


按著以上的STEPS去做,的而且確可以KEEP足一日,但是我老是覺得如要塗這麼多層東東在面上會把我的毛孔堵塞的。最重要的是──我不會每天都有這麼多時間去完成每一個STEP,所以我會因應不同的場合及時間的限制,去作出適量的調整。我的躲懶STEPS,如下:


1.      MANDYSTEPS


>>>我會在重要的宴會及有很多時間給我作準備時,我一定會跟著做,因為我知道要KEEP足一日明艷照人,以及要拍照留念。


2.      BASE + Liquid Foundation + Powder


>>>小時候覺得不用BASE都可以,但後來發現用了BASE後,個妝可以KEEP得久一點,而且可以令Liquid Foundation更貼面。更最重要的是,我聽說如不塗BASE直接使用濕粉,色素會沉澱,嚴重的會引致色斑問題,所以我又怎敢不用呢?!我會做這一組STEPS時,主要是我知道當天會拍照或見客時就會做。因為真的即時找回自信,感覺上連說話都會變得有POINTS一點的。


3.      BASE / BB Cream + 2-way Cake


>>> BASEBB Cream的遮瑕作用始終比較低,再加2-way Cake可以令人看起來精神一點,氣色好一點。這個組合,主要在我出差及PERIOD期間使用的,因為在這期間會睡不好,膚色會變得暗啞,最可憐的是不知為什麼暗瘡印會一夜之間變得深色,毛孔亦會變得粗大。


4.      BB Cream + Powder


>>>自出了BB Cream後,瘋狂地愛上,因為既有防曬功能,又有輕微修飾作用。不過,我本身的SKIN就是有一點反光,所以一點要加點碎粉。否則,會像油雞一樣。基本上這個組合我用得最多,上班去街都用它的。一,自然不造作。二,皮膚負荷少。三,可以防曬不起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