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我的父親節》

早兩個星期六,因為NAN弟清假,所以好難得可以一齊打羽毛球,我輕輕鬆鬆出了少少汗,就STOP不打,讓給熱愛流汗的傢伙們繼續流汗。而我就一邊在旁HEA住觀望打波的人,一邊跟NAN弟傾,幾時做父親節好。傾下傾下,知大家當晚沒有節目,所以我們決定一打完波,就去街巿SHOPPING,買好料,煮好餸,提早做節,幾時都話擇日不如撞日。

叫我煮就DIFFICULT,但叫我買料,EASY JOB啦!NANCY最愛海鮮餐,NAN弟叫我MAKE DECISION,一定朝住海鮮這個方向去買食材啦!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不買NAN爸愛食的食物,皆因NAN爸是個零偏食的人,他只CONCERN食材新鮮度和煮食方法。



我第一樣就是想食多次蟹,因為上次得我一個人獨食,NAN弟和NAN佬都沒有機會食,加上5月尾6月頭是食蟹的好時間,我當然要ENCORE啦!買了三隻,兩公一乸,印象中HKD142,因為NAN弟先付,所以不太記得



 

然後我想食殼,就打算買蜆,但見到花甲靚仔點,改投懷抱買1.5吋的花甲。這個HKD48/斤,要了兩斤,我記得小時候一個4口,一餐可以食108為什麼人大了食得少了



 



最後,買爸爸最鍾意食的龍PAT,成13大元一襾,都幾貴,買了成五佰幾呀!NAN弟話要買腩位,話它在公司煮開這個部位。



 




買完主菜,自然要回家準備,薑片一大堆,用來薑蔥炒蟹,不是我切的,NAN弟做呀!



 



再來薑絲,蒸龍PAT用,我和NAN弟都是覺得魚是要薑蔥蒸夠鮮甜美味。之前NAN爸一意孤行只能用蒜來蒸,我們唯有遵從,鬼叫NAN爸是最高話事人只是今次我們問了NAN爸我們作主OOK,他SAY YES,我們才可以自把自為…NAN爸好有威嚴的!



 



蔥用來炒蟹,魚都要蔥的的,NAN弟切了,放了在薑絲下面。而青椒,就用來炒花甲用,查實我們PREFER用尖椒炒,會更惹味,只是NAN媽喉嚨不宜食SPICY,所以用青椒囉!



 



節瓜絲,用來煲湯用,都是NAN弟切,我切得又慢又粗我括免了,哈哈!但後來,NAN爸話,煲湯而已,不需要切絲,因為煲起上來,會更考功夫。



 



本來是打算NAN弟出手的,但因為NAN媽叫了NAN弟出去幫手工作,所以煮的重任,又交會NAN爸了不要緊,反正我見到NAN爸心情超好,平時黑板嚴肅的個樣走了,只得笑容,本身對眼不是很大的他,快要不見眼睛了。由於NAN爸不愛拍照,只愛食,所以我只拍食物相,讓親戚們羨慕一下。先來個薑蔥炒蟹,我還是覺得NAN媽買的更好味,但又有可能是因為我食得密了,有點麻木,可以我還想食第三次啊!



 



然後NAN爸叫我們開紅酒,雖然不是什麼名酒,只是在百佳大約HKD50的貨色,但味道都幾好,幾易入口,大家不妨一試。



 



節瓜蝦米湯,本身是多水的,我只是把這個瓜作飯吃,所以比較多瓜囉!超鮮甜,可能NAN爸把花甲放過在這個水焯過。



 



食了幾塊,才記得拍相,NAN弟只用了少少糖,生粉,生抽,油都沒有放一滴,只是因為它是深海大魚,一蒸,自身的OIL就冒出來了。我們一家4口一致認為這個食法會更好,不油膩,清甜,更能食出魚的鮮味,不會給蒜茸搶了魚味。就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數NAN佬入內,因為NAN佬沒什麼意見,反正他就是覺得好味道!



 



當晚我最愛食這個豉椒炒花甲,個花甲好厚肉,沒有沙,超鮮甜。雖然事隔兩星期,我還念念不忘這個味道啊!



 



講真什麼節打什麼節都沒有關係,最緊要能夠一家人圍在一起,一齊食好,傾好,就什麼都好!一整頓飯我們沒有停過口食和講,我知我要努力學煮飯,用來綁住將來有仔女個胃。NANCY回娘家真的好頻密,我相信當中最大的原因是NAN+NAN+NAN弟已經KO了我的胃的芳心。



歡迎留言OR EMAILcapri_yu@yahoo.com.hk






1 則留言:

  1. 71當晚唔該照辦煮碗
    [版主回覆06/15/2012 22:13:02]你諗多左~一定唔會~WASTE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