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大肚腩簡記(二)》

我算是個心急人,723一知自己中獎,就即SEARCH資料,看看去哪間政府醫院排期好。大部份的人都會話廣華和QE好,話廣華的醫生護士好,話QE設備較新。我自己就CHECKQE不收我,但廣華就收我,所以不想太多,直接去廣華,因為NAN媽都PREFER廣華。

2014726
當日拎齊文件,包括身份証,住址證明和中獎的醫生紙去廣華醫院做登記便可,基本上和事實上半小時左右就完成手續,當然也要看看當日多不多人排期啦!當日我給了2個產檢期給我,一個是早孕期驗唐氏,一個是普通產檢。講真不論你打算在政府醫院生,還是私家醫院生,我都覺得要去排期,因為可以減少自己出去睇私家醫生的成本,也享用下作為香港女人的福利。最後,醫院門口總會有好多媽媽會叫你加入的,大家也可以全填,目標是要贈品,以及資訊。

之後我又做了一輪RESEARCH,問問朋友去哪間診所做檢查,以及收費如何。價位大約由HKD500HKD900,價錢只包照超聲波,不計藥的。精挑細選下,我決定去PRESTIGE MEDICAL CENTRE尖沙咀診所的葉承楷醫生,因為地點在美麗華,超方便,而且每次收費才HKD600。在我BUDGET範圍內,所以BOOK來試試,打算不喜再轉第二個都得。

201485
是我和NAN佬第一次和腹中的BB見面,去到診所,登記時,護士會幫我量血壓和磅重,而且診所感覺幾大,乾淨,單單接待處都有5個,大概等了1小時先有得見醫生。葉醫生態度好NICE,雖然是男醫生,但覺得他好細心,絕對可以KEEP住見他。

第一次見BB時,她還是粒胎囊,連閃閃(心跳)都未見到,當時沒有太大感覺,只知她的著床位置很好,葉醫生話她的生長期跟我的M期遲了一星期,所以他讓我過1-2星期再來看她。由於胎囊狀態的關係,一PAT PAT的,我就幫她起了個名,叫做「魚子醬」。


在懷孕期間,我都有特別多留意下SKIN CARE的成分,盡力MAKE SURE自己用的對魚子醬安全。其實大部份都用得,通常不適用的都是以暗瘡和美白PRODUCTS為主,天然產品也要PAY ATTENTION,千萬不要以為天然就=孕婦適用的。總之不適用的,我全都轉送給朋友,當中以減肥產品最多

201486
收到惠氏媽媽奶粉一罐,是貨SIZE來的,認真慷慨。阿明友話,他們最怕我們不試不食,食過OK自然會回購,這種小財支出是為了將來大財而入的。我問阿LING有沒有食,她當時沒有食,因為怕有妊娠唐尿。我問醫生,他話媽媽奶粉會比較適合本身過輕的孕婦進食。政府醫院的講座直頭是反對食媽媽奶粉,所以我都沒有好積極地飲用。

同日同事問我會否剪短頭髮,我完全沒有這個打算,她居然覺得驚訝。好多人會話頭髮會吸走BB的營養,但以我做的RESEARCH,正常孕婦生頭髮是會慢了,不是頭髮搶了BB營養,而是BB吸媽媽的營養,有些嚴重的仲會有脫髮煩惱,所以先會剪短。加上我覺得扎馬尾會比短髮更易打理,望上去會更整潔,所以不要問我會否以短髮示人,我會KEEP住一個可以扎馬尾的長度。

2014820
在我懷孕的第78週之間,我已經開始有作嘔,沒胃口等的反應。基本上,覺得自己在厭食中,個胃又成日頂住頂住中間有嘗試過飲鮮奶,不論凍飲,溫飲,還是熱飲,結果是反胃感增強,亦會嘔吐。但眼見自己食不下=不夠營養,所以就開不同BRAND的媽媽奶粉試飲,幸好我又飲到,仲要覺得好味,當中最LIKE美素佳兒。

2014822
再次去探魚子醬,今次見到閃閃了,雖然未見到人形,但是好清楚見到魚子醬在跳動,像我們一樣活潑好動。同時見到類似手腳的物體擺擺下,FING FING下,彷彿在跟我們SAY HI一樣,興奮感超強大,仲覺得超AMAZING

然後我超心急問醫生,我下次幾時見你呀!其實係想見魚子醬才對,葉醫生超好,他會主動問我幾時要去政府醫院做檢查,他知我3週後會去醫院做唐氏,他就叫我做完唐氏一個月後先見他,話現階段不用照太密的。感覺他幾有醫德,不會為了多點生意,而叫你密密見他。


純粹個人分享,信不信由你。
歡迎留言或EMAILcapri_yu@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