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大肚腩簡記(7)》

20141022
去了個講頭髮造型的EVENT,遇見了自己的髮型師,也和BLOG友見下面。大家都在恭喜我有了魚子醬一事,亦有問我魚子醬是男還是女。
當中我聽到我話女時,她就好擔心地說:「那你就要生多個,要生到仔才行」。聽完,我覺得這個人是什麼思想,為什麼一定要生到仔,後來得知原來她覺得要滿足奶奶的要求。在我立場,生小朋友是自己決定的,不是要滿足別人。況且在香港在2000年的社會,實在沒有必要一定有一子到手。
我愈諗就愈覺得奇怪,我要弄清楚是否自己思路有問題,所以翌日即和好友LING講講個CASE。我估在一路懷孕期間,她是我的超級顧問,負責我心理,身理和購物等她分析,BLOG友只是傳統觀念重,沒有錯,當然我生小朋友的概念都好正確,總之她用她一向和平理性的方法去開導我,而且有效。
如是者,過了一星期左右,我先發現自己明露了魚子醬性別給她知,我仲懵懵下諗起都覺得好笑,人家明明打算一齊照結構時開估今嘛!唉別人話大肚婆會變蠢我這刻是有深切的體會


20141030
去廣華做第二次產檢,去前要自備小便樣本,若忘了,可在醫院拿紙杯都OK。去到醫院只要等叫名,就可以拎條驗尿試紙,講真我沒有注意自己的試紙有沒有變色,只知沒問題就是了,我見有些孕婦要去痾多次小便,再驗的。
當然仲有簡單的量血壓,自從懷孕後,一向低血壓的我,變得血壓正常。
亦有我最怕的抽血環節,每次抽血我都會眼紅紅和眼濕濕,超得人驚,鬼叫我有太多不愉快經歷還好在廣華2次的抽血,都是一針OK,仲要沒什麼痛楚。
最後,就是等醫生,入到去醫生問下我的病歷,問下我有沒有不適,護士仲會主動問我要不要到診紙,然後就是聽魚子醬心跳聲,感覺跳得好快好澎湃囉!
護士提我要約聽講座和上運動班,記得要NAN佬一同出席,可能她見我一個人去做產檢,擔心我吧!都沒法子啦!NAN佬轉了新工作,成日請假不是很好,就算請都留待生魚子醬先啦!反正我是個頗獨立的人,如有需要幫忙或SUPPORT,必定會出聲的。

做完產檢,我就去了TSTNAN佬食個LUNCH,去了元氣食。不要怕,我只食熟的,但忙見別人在食刺身時,口水幾乎流出來唯有叫碟鰻魚壽司和軟殼蟹手卷食下,止下癮。
接著就出去CWB做第一次的孕婦按摩,感覺好好,好爽皮,好想KEEP住去,可惜有點遠….


純粹個人分享,信不信由你。
歡迎留言或EMAILcapri_yu@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