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一個從不入廚既人既作品》

講真NANCY是個超級愛食之人,味覺也相當敏銳的人,全因有個很會煮食的NAN爸,從小培訓出來的。NANCY小時候就算有幾家窮,沒有新衫,沒有玩具,沒有零用錢,沒有零食,但一定有三餐溫飽。不論食矜貴食材與否,最緊要是NAN爸有能本事可以把食材變得美味可口。

可是當我出來工作後,開始發現好的一餐,不好的也可以一餐,看情況要求吧!只是我不能常常外出食飯,否則又會生病。所以在婚後初期,我覺得SUPER SUFFER,因為在娘家從不入廚的我,一向只負責食。但是婚後,我要煮飯呀!注意我是「零」實戰經驗的,只有聽過長氣到嘔的NANTHEORY。還好我有一點記憶,都叫做有啖好食,只是味道,賣相,口感實在相差太遠了,所以令我的胃口大跌,一個月內瘦了5LBS…有見及此,我密密回娘家,再間中入煮房偷師。結果是我的脂肪又回來我身邊,我慢慢也煮得好味一點,讓我SHARE一下我的作品吧!雖然不太精美或美味,但叫做給自己一個RECORD,一個REVIEW

我不知原來醃完的魚要洗洗去才可以拿去煮,我還不知死活,煮的時候加了SALT和新抽結果是咸囉!還好我有湯,可以放少少湯去中和一下。



 



蒜茸蒸扇貝粉絲,不可能失手的菜,安全美味。可能你會問為什麼沒有了個殼,答案好簡單我不相洗殼囉!可以省點工序嘛!



 



第一次自己蒸魚,給我細佬話薑絲太粗,我認,因為我沒有心機切。又給阿明話欠了豆豉和應該把個尾切去可放入電飯煲蒸,我答他我不喜歡食豆豉和極之討厭用電飯煲蒸魚。



 



第一次蒸排骨,個味OK,但是好”UN”NAN爸話我買得太瘦,朋友話我蒸得太久,我只相信NAN爸,因為他管我個胃管了廿幾年喎!



 



這餐第一次邀請朋友VICTOR來我寒舍,只是做了白烚菜,蒸肉餅,燒肉炒芽菜和蒸魚尾,食到大家好飽,只是條魚尾太大條,中間不是太熟,我下次會攝隻筷子入去個底,等它受熱平均一點。



 



第一次三文魚骨煮蕃茄,在估估下的情況下煮,味道出奇地好。而西生菜炒牛肉就,SPICY左一點,TOO HOT



 



在阿明家食過阿LING煮的魚柳燴蕃茄,我回到家有樣學樣,只不過我燴的是紅椒和黃椒,好好味,NAN佬都有大讚,可惜我已經忘記了自己怎樣調味了



 



普通生抽薑蓉蒜茸蒸蝦,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蒸到不知所謂,今次食到食NAN佬不停口,成功。



 



普通蒸牛肉和花甲,我本來想試下炒豉椒炒花甲,但是炒的時候有點可怕,然後就變成這味了,還好味道好好,就連一向怕食花甲的NAN佬,也密密食。



 



總括而言,NAN佬話我餵肥了他,講真我知自己的廚藝是什麼水平,只是水平比他食了三十幾年的人的水平高罷了,我跟NAN爸的水準相差太遠,我還需要努力。


2 則留言:

  1. 經驗勝個一切...努力練習,我們會突擊上門品味。
    [版主回覆05/22/2012 20:47:56]你可以黎呀~只係有風險罷了

    回覆刪除
  2. 熟能生巧嘛! 有此成績已不錯, 加油呀!
    [版主回覆05/29/2012 15:49:39]謝謝~我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