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第一次煮俾同學食@光波爐5》



自從嫁人,住在一個二百呎不足的地方,所以甚少邀請同學來我家一聚,最主要是她們大部份都住在觀塘沿線,實在有點遠不過,難得新年,只要她們願意,我都WELCOME的。只是約好的日子一拖再拖,拖到幾怕連影都沒有了,本來是兩位姊妹來的,後來因KAY要趕PROJECTMAY就一個人過來了。有朋至遠方來,盡可能都會下廚一下,亦會事前SET好菜單的。今次得3個人食,我又眼闊肚窄下,整了6個菜,第一次在FACEBOOK中最多人LIKE的,沾沾自喜中,嘻嘻!



頭盤是用全麥方包+雞仔+西班牙HAM+CHEESE,這個頭盤簡單,易整又好味,我一定會再ENCORE。做法如下:



1.     
雞蛋,如果直接放上去,要光好久先熟,所以我將雞蛋連殼放入大碗中,再倒熱水去焗10分鐘,用意是PRE-HEAT,兼加快有得食的時間。



2.     
可用任可方包,去包皮,壓扁,摺一摺個邊位,等它有個碗型,再放入器皿中。我為了省錢,又怕第一次失敗後,我就不再用,會做成浪費,我就用了家中的杯代替了甜品的杯了。杯較高,所以我用了錫紙幫手做到個杯矮一點,然後放個包上去,低架,加高,130度,光了3分鐘。如果你有矮一點的器皿,就不用加高了...





3.     
光完,個包皮會變脆的,我就搽上牛油,加入之前PRE-HEAT的雞蛋,其實打出來的蛋已經有點像溫泉蛋,熟熟地。





4.     
之前有人送了NAN佬西班牙HAM,我就放在蛋和包皮中間,由於它本身都有SALTY,所以我完全沒有加調味料。如果你沒有我的HAM,可用火腿煙肉,午餐肉代替都可以,只要自己愛食便可。



5.     
到光到見到隻蛋熟了,我印象中光了10MIN,就加CHEESE上去光多2MIN



由於我隻隻杯的高度不一樣,所以隻隻蛋熟的程度都不一樣,NAN佬是全熟,朋友的是7成,我就5成。我本身可以食生蛋的,所以OK,而且可以用個脆脆包包點蛋漿食,好鬼正斗。





再來,又是南瓜+蟹柳+洋蔥+麵包糠+ CHEESE,又是一個簡單到不會失手的菜式,之前都有分享過了(詳文,請按我),只是加CHEESE後,光的時間仲未掌握到,希望下次會做得更好。





我覺得有小朋友者,可考慮煮這個蕃茄腸仔意粉,表面看上去超級EASY,但是背後是有心思的。





我無聊到用6條意大利粉插入腸仔中的,講真我沒有這麼好的創意,也是朋友SHARE過相給我,覺得好有趣,亦可以對付一些只愛食腸仔,不食澱粉質的人。不過,這個完全和光波爐沒有關係,純粹,滾5分鐘,拎起,煮好個蕃茄,就撈在一起。我煮的味道都OK的,只是阿MAYNAN佬都覺得不像吃蕃茄,因為我本身不愛蕃茄的酸味,所以加糖會加得重手一點





然後第一次用個爐光兩層,下層雞翼,上身豬扒。





本來我是煮橙汁柚子蜜豬扒,但當日我見有菠蘿賣,就買了一個回家。個菠蘿芯硬硬的,不好食,但切出來掉,又好似好浪費,所以靈光一閃,我就用它來REPLACE個橙了。做法跟我之前做的大同小異(詳文,請按我),不過我今次轉了用豬扒,一點都不UN,但排骨的豬肉味好似濃一點。仲有可能我沒有用德國寶附送的爐盤,個豬扒光來光去都不太變成金黃色,如大家想要個色水,就要用個烤盤了。





可能有上層的豬扒阻擋,下層的雞翼只有輕微轉色,所以我唯有取消個加高,再光過多陣。吸收了上次勁SALTY的經驗,我今次只用了一茶匙叉燒醬(上次用了一湯匙...),少少糖,生抽,不知明香草,蒜茸,紅色的辣椒粒醃。我都是用210度光15-20MIN,看看雞翼的大小,中間要反倒一下雞翼的。出來效果阿MAY話好味過KFC,似出去EURO GOGO食的味道,我自己都相當滿意。





最後,烚田菜一碟,另一個只看相的朋友見到,話我...話我為什麼不炒,話炒會更好味。講真我不會炒菜,而且我喜歡食軟身的菜,炒的話會太硬,不合我口味。我也是個幾自私的C9,只會為自己的味蕾而煮,我已叫個朋友自己炒,我不會改的,哈哈!





就這樣我煮了一晚,大家傾下,HEA下,又一DAY,雖然未知阿MAY仲會否來我家,但至少當晚叫做零失手,她也算是最幸運的食客。另外,亦多謝她給我韓國的手信,又有新SKIN CARE用了,呵呵!



歡迎留言或emailcapri_yu@yahoo.com.hk




1 則留言:

  1. 果然無失手...我地又要約時間翻兜
    [版主回覆03/06/2013 12:18:31]到時再諗LA~~~去你家定我家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