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各自去偷歡@一風堂》



通常逢星期三我和NAN佬都各自行動,會給自己一點私人的空間,所以我就跟去SKY了位於金鐘金鐘道93號金鐘廊1LAB的一風堂,去食「我的拉麵」。


由於也是個EVENT來的,所以有個簡介一風堂的BACKGROUND,可是我當時遊魂中,一隻字都入不到腦啊!




店內的設計都幾有特色,有一道主題牆,掛滿了湯匙的。




中間也有張大枱,大枱上有燈,燈上的PATTERN都是日風的。




聽完,我就回去我原本張枱ORDER麵食,既然FREE OF CHARGE,我當然要食盡一點,ORDER多一點配料,好讓我下次再來時決定ENCORE哪一道配料。這個「我的拉麵」的CONCEPT和車仔麵是一樣的,而我碗拉麵餐單如下:


*幼麵,有點似食蕎麥麵的粗度,即比米線再幼一點


*仲可以選麵身軟硬度,我自己就要普通,我本身偏愛食軟身一點的,但食個麵需時,食食下就會再變軟一點,剛好!


*普通油份,店內的人說,日本STYLE是多油的,用意是條條麵都掛到油,哪會更滑。可是我已在肥胖中,唯有選普通吧!


*魚粉作調味料,未試過魚粉,所以試下,味道像在食木魚湯,都幾特別。


*8元的配料,豆芽,青蔥和紫菜全選,沒有COMMENT


*10元的配料,我要了半熟蛋,但它整隻上,食的時候有點難顧及儀態我仲點了木耳和竹筍,也是沒有什麼大感


*15元的配料,日式叉燒,會明顯見到是肥叉,肉質軟軟,切得比想像中厚,但有點膩。而我極度推介要點炙燒叉燒,同樣是肥叉,但經過炙燒的處理,豐富了個口感層次,個肉味會更香濃,油油感也相對減低了。由於我食得SPICY,也ORDER了辣蔥絲,完全不特別,可以SKIP了它




除了碗麵,仲有一些配菜在桌上,可以按個人口味加入麵內,微調到自己口味為止。




一風堂仲有口水堅提供,等穿淺色衫的人用,慎防彈到湯汁入碗內。我們一枱四人,只有我彈到張口水堅一點點,我諗我要進修一下自己的餐桌禮儀了




當日淨食個麵我都已經好飽,食完仲有個南瓜焦糖布丁,令成件事美滿一點,只可惜個味道不是我杯茶,也成了當晚的敗筆。有時真的不做不錯,多做多錯




歡迎留言或emailcapri_yu@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