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懶人用蒟蒻潔膚棉的方法》

TOPIC又是蒟蒻潔膚棉,希望大家不會覺得悶。因為REPLIED很多EMAIL有關其用法,為了可以統一內容,決定再一次分享蒟蒻潔膚棉的用法,但是今次會以懶人的角度去做分享。有用過蒟蒻潔膚棉SIS都會知道,它雖然好用,不過就使用需時。有見及此,我再一次DETAIL一點分享我的用法,皆因用了數個月,用法都有所更新,因為我的LAZY程度,又再次「升呢」,哈哈!

新買回來後的開封方法:

STEP1:第一次使用時,先放於水中浸泡5分鐘。

STEP2:把蒟蒻潔膚棉放在掌心,然後緊握拳頭一下,把水擠出。

STEP3:再浸多5分鐘,然後重復把STEP25次,MAKE SURE蒟蒻潔膚棉是乾淨。

日用的快捷方法:

SIS們都會遇到同一煩惱,就是早上要再浸多一會蒟蒻潔膚棉,才可以正常使用。而我一早已想與時間競賽的方法,來出對付它。

STEP1:一去到洗手間,先把蒟蒻潔膚棉濕水,然後掛起。注意,此STEP是不用用力擠水出來的,因為我的目的是想它吸水,脹大,變豬皮。

STEP2:擦牙,擦得兩擦,個蒟蒻潔膚棉都變大了,我就會再沖一沖水,AND THEN把蒟蒻潔膚棉放在掌心,然後緊握拳頭一下,把水擠出AGAIN

STEP3:不添加任何洗面PRODUCT,就馬馬虎虎地抺下塊面,就用水沖下便算。

STEP4:再蒟蒻潔膚棉沖水,把它放在掌心,然後緊握拳頭一下,把水擠出,掛起,禮成。

特長夜用的方法:

STEP1:跟日用的STEP1&2一樣。

STEP2:先自行把眼妝卸掉,因為不想把新的蒟蒻潔膚棉變得黑黑的,除非已用了一個月蒟蒻潔膚棉,否則都不捨得虐待它。

STEP3:把卸妝油塗在面上,這個時候個蒟蒻潔膚棉又去到豬皮MODE,我就用它代替化妝棉去卸妝。不過,我多數用已用上了一個月的蒟蒻潔膚棉來卸妝,全新的不想用它卸啊!因為用後,個棉會變得黃黃的,像有點FOUNDATION黏在上面,揮之不去的。

STEP4:把洗面GEL起泡,塗在面上,用蒟蒻潔膚棉代替手,極速打圈,兼過水。

STEP5:跟日用的STEP4一樣。

PS:蒟蒻潔膚棉有輕微的起泡FUNCTION,但是不是很好,起出來的泡不夠細緻,濃密。

幾時要更換蒟蒻潔膚棉?

由於蒟蒻潔膚棉屬天然蒟蒻纖維,不含抗菌劑,如發現霉斑請不要使用。

而我極之呵護蒟蒻潔膚棉,每次使用結束後,輕輕將水擠出或甩乾,懸吊在通風處(如冷氣機或窗前),所以使用壽命約有2-3個月。我朋友用過,就1-2個月就發現霉斑,但她是掛起濕氣很重的BATHROOM內。所以你問我幾時要更換,我都不能給你一個準確的答案,要靠自己的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