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冇得行工展會既2012年除夕夜》



近幾年的除夕,我都會和NAN佬,阿明和阿LING都有個指定節目,就是去民聲冰室食DINNER,還記得2011年他們因阻塞街道被食環處勤令停業,害我們撲個空,所以我們出發前都有CHECK清楚此店的SITUATION



去到都有得食,只是今年要坐在室外,個人都暖的,只是手指頭凍僵了,還好穿了厚厚的衣服。





雖然阿明比NAN佬鋼條身型,但NAN佬看上去年輕5歲,老餅明也快做人爸爸,將要踏入人生另一個STAGE,應該幾刺激。





我們每年都去民聲冰室回味一次,都皆因咸蛋肉餅山,水準KEEP住,即香甜,又滑嘟嘟,但感覺上縮水了,HKD58





之前想試了N次的羔蛋水蛋,HKD59,個水蛋真的內含一隻蟹仔,蛋好滑,食到蟹的鮮甜,但就扼殺了蛋味呢!而且個蛋看上去好平滑,但食落偏硬身,口感有點像布甸+大菜糕,都幾鮮甜。





口水雞,HKD69,我本身就不嗜這種冷盤,只覺得它比以前的份量細了,尤其是以前是食不完的皮旦,變成幾乎找不到的皮旦





泰式排骨,HKD48,覺得走油有點過火,以致個肉質好韌,好難咬,以及痴牙。





蒜蓉炒豆苗,HKD69,就連我煮都不會失手的菜,當然好食,也令全肉餐裡面,為我們帶來一道清泉。





奈何天氣真的凍死人,所以我們不得不把美食作快餐,快快吞入胃裡去,只要慢一點,都會見到食油凝固在碟上。食完,我們都嘭嘭聲去7仔,我叮熱朱古力奶來飲,主要是暖手啦!手指凍到沒知覺太難受了。



然後CC然行去工展會,去到門口,找不到買票的入口,亦見到鐵欄封鎖門口,我好記得當時只不過是915分,就已經不進購票+入場。天呀!我仲帶了HKD2000來掃貨的,正當我們看呆了之際,有個自作聰明的「實蕉」過來話一向都是這樣,我就回他一句:「你今年第一年在這上班呀?」他就沒有再理我了,講真我年年在這倒數,年年都這個時候進場,從來沒有9時後不能入場的,他的「一向」真的很無知。但我們更加無奈,個天年年都要我們有些殘念,好讓我們更珍惜現在的時光。





我們唯有周圍HEA,由天后行過去CWB,見到IKEA,我就要求入去巡遊。一來不用怕寒風,二來行累了有SOFA坐,三來可以看看有沒有什麼家品適合我家用。我們坐多過行,HEA到打烊便閃人去尋找甜品店,想口中多一點甜先至離開。由於我們4人都不熟港島區的,所以亂走一通,行行下,就找到松記糖水店了。





剛好有位,我們就火速鑽入店內食糖水。





就這樣,時光飛逝,日月如梳,竟然到了倒數的時刻,就在店內倒數,也結束了2012年。當我們食飽飽之際,出邊有勁多人圍等食糖水,我們都很高興有提早食,不用等。



就這樣我們迎接2013年的來臨,相信未來仲有好多事情等著我們探索,亦有好多想追求的事,但願一切順順利利。



歡迎留言或emailcapri_yu@yahoo.com.hk



 




1 則留言:

  1. 我唔係老餅,係成熟...即係man...哈哈
    點解我無咬個"咸蟹肉餅山"...
    唱返首歌:明年今日,別要再失眠,肉山不會變,如果有幸入工展會...
    [版主回覆01/04/2013 12:30:40]你老就老啦!死口唔認冇用架
    等我改返先, 我呢排成日打錯字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