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奇妙的一刻+阿利水食文》



還記得自己早前發夢見到阿LINGBB,翌日即打電話過去告知阿明,我發了個跟你老婆一齊懷孕的,而他就回答我一句,那你要加速做人了。當時他這樣一說,我已SMELL到背後的含意,只是怕未夠日,還時等他們公佈吧!不久,就見到他BLOG中一個毫不起眼的地方,DISPLAY BB的重量和週數。我就是有點心理不平衡,明知不問,總是要他們親口說,感覺會來得真實嘛!最後,阿明和阿LING都忍不住要報喜了,我當然恭喜他們啦!我仲要臉皮厚到報名去見証歷史性時刻,就是睇BB的性別啊!仲要是超聲波結構性檢查,CHECK一次千幾大元,多點人去著數一點,NAN佬仲要湊熱鬧,話一齊請假去。不過,NAN佬只是在門守候,我這個SVIP就可以體驗一下啦!在醫生講解每張相的內容時,突然間被呯呯噗噗的聲音嚇到彈一彈起。原來是醫生開了擴音器,讓我們一同感受生命的奇妙呀!



當日CC好合作,每一下都照到我們想要知道的,醫生話CC完好無缺,GOOD NEWS FOR US。我一邊望向螢光幕,一邊望著阿LING的肚皮,除了覺得微妙外,就是感恩,多謝朋友們給我機會一同「睇」會。一CHECK完,我即彈出去跟NAN佬分享,希望他亦能感受到我心中的喜悅。





然後我們就去阿利水食DINNER,之前我和NAN佬都各自去個這個餐廳食LUNCH的。





我們都不太想動腦根,所以直接要了他們設定好的4SETHKD990





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到,最近好多食肆都沒有再提供紙巾和濕紙巾了,應該是在節省開支吧!但阿利水仲KEEP住有一套紙巾。





食韓國菜必定會有9小碟,我們一行四人都好鬼鍾意食,所以好快一掃而空。不過,之前食LUNCH時,侍應們會自動REFILL食完的東東給我們,今次卻沒有。反正付錢食的SET都食不完,唯有默不作聲吧!





最先來的是調味燒烤雜合牛肉,燒烤雞肉。味道好惹味,但卻沒有蓋過牛肉應有的牛肉味和雞肉要有的雞肉味,証明了他們沒有過份醃製,材料又質素又OK





仲要有個專人幫我們燒,這叫做SERVICE,問心各有各好,有人SERVE,會覺得尊貴,自己燒又有可自得其樂。而侍應都沒有幫我們燒所有烤物,所以我們得到了兩種享樂啊!





炖排骨,我食入口,應該是牛肉來的,仲要是牛仔骨來的。味道偏甜,BUT I LIKE,仲有肉質淋得來,仲有口感,不會一咬就散。





海鮮蔥煎餅,阿明叫阿LING食,阿LING拒絕。但我食了一啖,話好食,叫阿LING試少少,她即話食少少,令阿明呷醋,話阿LING偏心。無他,鬼叫他傻,要試了味先好叫人食嘛!講真煎餅屬淡口型,沒有什麼鮮味可言,但是如斯薄的一塊餅,可煎得外面脆脆地,入面軟軟地,是值得一讚的。





韓式炒雜菜,看上去好不菜,因為見到好多類似粉絲的物體,仲要是肥粗版。尤其是在飽到上心口時,就覺得它很HEAVY呢!不過,味道不錯,肥粉絲煙煙UN UN”都幾好口感奈何太飽,我只食了一小束。





軟豆腐湯,不如話泡菜汁湯,由於我打從心底不愛吃泡菜,所以不太感興趣,但NANLIKE囉!所以我主食個豆腐,真的滑到跣入口嚨,可惜個湯本身帶辣,所以食不出豆味來。但個湯內含很多海鮮湯渣,慢慢食就會好快飽。





石鍋伴飯,來的時候,肉都是生的,所以一定要趁個鍋仲熱的時候快攪。





攪拌完,怕死的NAN佬都是要等多一會先會食呀!KEEP住是濃味,但帶著生蛋的柔滑,I LIKE。仲要有一些雜菜混在其中,令個口感豐富了,層少有點不同。最可惜的是沒能出到一塊塊的飯焦出來,要是有的話,會更好。





當我們食完,就有個識講普通話的韓國人過來告知該餐廳獲得了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13的推介。





結帳後,我們就去了海港城影相,人山人海呀!





我們就站在這個位置影相,都未影完,個個都叫我們幫手影相。





影相不要緊,仲要謀多要求,如要影到整棵樹,要打橫,要打豎。有要求是好的,但請先量度好位置,等我行過去拿機影就OK。講真我都會REQUEST阿明東阿明西,但我有禮貌,仲會預先計好位置先叫他幫我影。





最慘叫我影相的人是香港人,叫我時已沒有「請」,「唔請」等字眼,幫他們影完仲要黑我面。唉人的素質在下滑中還好我們立即離開那場景去另一面,我們影得開心返,看看NAN佬迷人的笑容便知道了。





NAN佬所說,當時我們是挾持人質,阿明理應該贖金給我們囉!





收到贖金,金額滿意,所以我們都笑得特別開懷。





就這樣結束了一天假,充實,滿足,感恩。





歡迎留言或emailcapri_yu@yahoo.com.hk




2 則留言:

  1. 清文...
    睇返美食相,點解我們咁大咬...
    到時你照超聲波,我地要做你的SSVIP。
    [版主回覆01/07/2013 12:24:52]放心
    我一定會叫埋你地~~~
    睇下冇有機會對親家

    回覆刪除
  2. Meet Your Mea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tp7UgrbdH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xg5diXnYR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H2xNw1Yv4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WFtGQ2u94I&NR=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