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等到發愁的HOTPOT@墾丁茶房》



見上次去過墾丁茶房食DINNER SET(詳情,請按我),覺得不錯,走的時候見到門口貼了張HOTPOT單張,看上去挺吸引,認為下次要過來一試。



天氣又是凍冰冰,又不想煮食,所以就跑來墾丁茶房HOTPOT啦!





墾丁茶房劃分了兩邊,一邊只做SET DINNER,一邊做HOTPOT OR SET DINNER。我很喜歡他們這樣的安排,因為可以讓不想HOTPOT的人不沾HOTPOT的氣味,挺體貼的。





我選了豬骨濃湯做個湯底,問心不太覺得是「濃」,所以有點名不乎實,還有附上未滾的湯量也太少了,居然連一粒墨魚丸的厚度都遮蓋不到,扣分呀!





還好他們附上的調味料夠新鮮,要是個紅辣椒可以切再碎一點,會更合我胃口。





當等個湯再滾起之時,看到一圈圈的肥牛送到我面前,好賞心悅目,要是它能厚一點,食起來的時候牛味會更香啊!





還有3塊雞肉,雖然沒有醃制過,但是雞好滑,有雞的味道,不錯。兩塊魚柳沒什麼特別,不過總比一直在吃紅肉的好,感覺清新一點。香菇貢丸和墨魚丸各兩粒,意外地高質素,連一向討厭食貢丸的我都讚了一句,而墨魚丸是內含墨魚碎的,不會是那種只有粉團的丸子呀!兩粒白菜豬肉水餃沒有什麼特別,覺得可以不用追加。到包仔豆腐和蟹柳亦沒有什麼特別,叫做正常類。最後,有個新竹米粉,都幾大個下,由於它夠幼,好快可以滾好食得。





我們用了HKD12來追加了一個豚肉片,跟牛肉一樣,都是一圈一圈的。他們同樣的薄,可是豚味更特出啊!要是一人一鍋,只能點一樣的話,我會覺得豚會比牛好。





雖然食物質素,服務和環境我都很滿意,但是個鍋燒來燒去都滾不起來,打一圈圈的肉都下塌了,所有的興致都掃走了。然後問侍應拿蓋子,原來他們沒有蓋子提供,真的打到我想發脾氣,本來想再追加一點食物的我都打消了這個念頭,決定把肚子剩下的空間留給湯圓去了。結帳HKD74,有包一杯凍珍珠奶茶,講真都OK抵食,只是滾不起來的HOTPOT,真令人火滾,希望墾丁茶房會留意到問題所在,並快出手解決。





歡迎留言或emailcapri_yu@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