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素口不素心@波羅密素食》

剛過去的聖誕和除夕,相信大家都食了不少肉,我和NAN佬仲食肉食到有點怕,昨天只在家中食菜ONLY,連肉都沒有煮。如果餐餐只食菜,怕悶的我,一定會叫救命,還好我遇到一間可以讓我素口不素心的波羅密素食。



雖然波羅密素食是間食肆,但老闆娘很熱愛藝術,仲收集了好多HAND MADE畫和擺設在店內。





頭盤有點心拼盆,是比較傳統的素菜,包括齋鹵味、齋雞、海鮮卷、腐皮卷等,當然有一定的捧場客,在等齊人先開餐,這個拼盆就可以救我餓命一條。我較喜歡食腐皮卷,香脆不油膩,若可以加入大量的木耳,我會更加愛戴,我是重口味的。





齊人後,就食原隻鮑魚刺身魚身沙律,個樣未必好似到9成,但都有8成吧!但個口感是超似,當我配上醬油+WASABI,居然食到刺身的鮮甜味啊!這倒是有點意外。





如果我要去食素,必點芋頭魚,而這裡出的是BB斑,一人一條,方便衛生。它已給人油炸過,卻一點都不油膩,值得一讚。不過,不知是否比傳統的SIZE薄了一點,所以不不夠鬆化。





正當我低頭歎我條BB斑時,有陣香氣撲入我的鼻,不禁抬頭看看有什麼好食,原來是噴噴意式黑松露金湯海皇素翅。我全餐飯最LIKE這道菜,又香,又滑,飲完,我都不想飲水,因為不捨得個香甜濃郁的鮮味離開我條舌頭呀!





再來西式法式薯蓉焗黃螺,我都是第一次食西式素菜,認真新奇刺激。我比較愛濃味,若能再加上大量CHEESE,我會更加愛不惜手,但它的黃螺口感真的超似,值得一試。





然後到我這頓飯排第2LIKE的黑松露香煎百靈菇,個賣相似鵝肝,我仲SUGGEST老闆娘出個新菜是肝鵝。百靈菇煎香後,爽身不油膩,而且厚切加強了其口感,再配上黑松露後,令百靈菇的味道更突出,我忍不住食了兩塊呀!認真豪不客氣,呵呵!當時正在催眠自己食素不會肥的





黃金甲鍋粑/素蟹粉鍋粑,有中西兩個食法,西式的黃金甲鍋粑似在食吞拿魚芝士味,如可以加多一點味似吞拿魚的份量會更好。我就鍾意中式的素蟹粉鍋粑,對不鍾意食鍋粑的我都食得津津樂道,因為個素蟹粉太好味了。





我仲無恥到把素蟹粉放得滿滿的,仲要一邊食,一邊加!





金榜提名就=大良炒鮮奶,我自己覺得一般,不覺有奶味,但它好夠滑。另外,在個底墊了露筍,平時我覺得露筍是有臭青味的,但在這裡食卻沒有。





秘製欖角蜜汁叉燒,起初以為黑色的地方是廚師失準,弄得過火,但放入口先知道全是欖角來的。跟往常食的叉燒味不同,卻多了一點清新感,証明了他們不只是copy cat,也會用心研發新菜。





京式牛仔柳,我曾SHOW過相給同事看,像真到100%,勁過像館。而且牛仔柳爽口彈牙,我估這個菜會很受男士的歡迎,加上個醬汁又夠惹味,果真素口不素心!





鮮竹杞子藥膳浸菜苗,我自己覺得沒有什麼特別,就是菜囉!但它就是為我們帶來FRESH的感覺,因為以上一直都好似在食肉中,總要有點綠葉扶持,先會覺得圓滿。





鮮茄牛柳焗飯,賣相勁似平時的大家樂焗豬扒飯,不過,我不愛食蕃茄,所以沒有食過,不知味道是如何。





意式雜菌珍珠素麵,正常味!





不過,個麵撘上自家製XO醬後,個故事要改寫囉!太讚了!





最後,當然有點品啦!感覺有少少不夠圓滿,因為桂花糕卻欠缺了桂花味,太清淡了。而金瓜蕃薯糕個甜味剛好,裡面仲有蕃薯粒,增加其口感,只是我不愛吃蕃薯。而太極杏仁露腰果合桃露味道是沒有問題,口感都幼滑,但我超討厭食杏仁露,都怪NAN媽以前煮了一個月的杏仁露給我食之過





總括來說,波羅密素食可以令我素口不素心,兼且除了茶外,仲有一些特式飲品,有凍有熱。





而當日好鬼凍,我就要了杯熱的羅漢果桂圓茶,不會過甜,都幾好味。





波羅密素食有Facebook的,可以LIKE下,留意有沒有新菜出http://www.facebook.com/paramitahk





PS:我有十張50元的波羅密素食COUPON,如有興趣的,可以問我要張呀!





歡迎留言或emailcapri_yu@yahoo.com.hk




1 則留言:

  1. 接近全女班...正
    我會食素,亦喜歡食,但太多仿製品我實在接受不到,你好中點的一句齋口不齋心;恕我直言(多多包容),如果店內不放佛像/宮音像會好點。
    如果有機會,一定帶你去粉嶺雲泉仙館咬個正宗素菜。
    [版主回覆01/04/2013 12:34:50]老闆係信佛, 而且唔係仿製品黎架~所以佢放出來作DECATRATION
    仲有粉嶺雲泉仙館咬個正宗素菜你已同我去過了~~~你失憶嗎?
    佢呢間都有傳統素菜的, 我覺得呢間好食過你講果間, 惹味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