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脫疣@PARKWAY》

5月時,我去了PARKWAY SKIN AND WELLNESS CENTRE百匯皮膚中心見傳說中的靚仔陳醫生。

據陳醫生分析我底層有幾大泛圍的荷爾蒙斑,話我知我其實不太適合進行彩光或激光療程,怕刺激到荷爾蒙斑浮面。我問他解決方法是什麼,他話只有搽美白,所以我這陣子都KEEP住日日用美白PRODUCTS

可能大家會問我疣是什麼?扁平疣其實是尋常疣的一個類別,是良性增生性的皮膚病。其特徵是圓或橢圓形,扁平隆起,顏色主要為黃色或肉色,數量沒有準則,可以是單粒或多粒,多數會生在眼蓋和臉頰或頸位置。我都有生,數量不多,但不想愈生愈多,所以及早清理下先。

在醫生未在我塊面畫圈圈前,先要清潔好塊面。

醫生是在盞勁光的燈照著皮膚,看看有沒有像小芝麻的東西,有些咖啡色、有些肉色。在外觀上,扁平疣像是「黏上去」的東西,而有別於「酒米」、「粉刺」等在毛囊「長出來」的東西。在這過程中,陳醫生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我的毛孔有好多油脂粒,做完脫疣後,遲下要會下PEEL先得。

畫好圈,就在有疣的位置塗上麻醉膏,以減輕治療時的勺熱感。在等待麻醉生效時,我已不知不覺入睡,治療師我抹去麻醉膏,貼上遮眼膠布後,陳醫生就來為我做CO2 LASER二氧化碳激光除疣。

用二氧化碳激光的好處是減少傷口和更美觀,治療時不會很痛,而疤痕和色素沉澱的產生機會比液體氮冷凍或交叉擊電流儀器為低。我做完,的傷口好細,治療師為我搽上消炎藥膏和防曬,在這素顏情況下,我只不過似生暗瘡,不會很礙眼。

我幾鍾意在PARKWAY進行這個脫疣療程,因為他們會在做前會講清楚個STEPS和了解清楚我對SKIN做過什麼呵護療程;做後會仔細告知我有什麼注意事項。

陳醫生亦有提醒我,洗面後要用印的方式去抺乾傷口後,在搽上消炎藥膏,傷口約1星期會痊瘉,若期間有過份紅腫或不適就要找他復診。始終這是創傷性療程,大家最擔心會是傷口會留疤,其實只要小心處理,在傷口未結痂前每天早晚用在潔傷口塗上消炎藥膏。切記勿自行刮去結痂。這樣的話留痕的機會很微,若色素沉澱,都不怕啦!等個10天,就可以用美白PRODUCT,一定快過去暗瘡印。

經過1星期,傷口早已痊瘉,有些傷口已不翼而飛,有些就有點紅印,但摸上手是平滑的,效果我好滿意,期待下個月去找陳醫生復疹。





產品/療程及有關資料由該品牌提供,純粹個人分享,信不信由你。
歡迎留言或EMAILcapri_yu@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