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一家之煮@光波爐1》

上星期我已經有了新玩具德國寶光波爐回家,雖然我個光波爐只有7L,但都幾有份量,即有點重量
仲急不及待要在星期六開爐,我仲夠膽死叫VICTOR來我家試菜,他又膽生毛夠薑食我的第一次。
最先我是用少少光波少少煙肉碎,觀其時間,色變,熱力。看著個爐,一下子光,一下子暗,難怪有人話它似UFO
當日我煲了紅蘿蔔木瓜海底椰豬骨湯,只是在惠康買的湯包和豬骨,約HKD55,一人有3碗湯,味道都OK。只可惜我忘了影個湯,只影了個煲中的煲
由於差不多碟碟都是燒波爐整,所以我們都是食完一碟,再整一碟。最先是食「椒」,我先斬開隻椒,清空入面,再放一開波光好了的煙肉脆脆,打了三隻蛋,加少少糖,然後倒入隻椒,低架,200度光10MIN,再放少少洋蔥+未光的煙肉上面,光多5分鐘,就出來了。如我說超級好味,一定是騙你的,但是它就超級易整,想一整有滿足感和成功感的話,必試!如你不愛煙肉,放入帶子,鮮蝦都一樣的,靈感來自日本菜的蒸蛋。
再來,就是焗薯,但是有點失敗,因為我做得不夠柔滑,又忘了加SALT,還好買的材料是好東東,味道是OK的,是口感略嫌不足。下次都是直接做薯蓉,工序可以少一點。
由於光薯要成15MIN,所以我先用蒜蓉起鑊,怕朋友單食菜會口淡淡,所以隨意爆兩下剩下的煙肉備用。跟住落滾水,水滾放菜,記得要多一些水,以免有臭青味,滾好,就放煙肉上面。煙肉純裝飾用,如果想更好味感,可用光波爐光脆會更好,可惜我一開波光得太少,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三文魚骨,我用丁點椒鹽+不知明香草低架光7分鐘,反轉,再放少少洋蔥和煙肉勞多7分鐘,食前加入檸檬汁,會更可口。
最後,一人有5粒湯圓做甜品。煮後檢討,光波爐真的幾好用,不用睇火,也沒有油煙,清洗又容易,煮時,又可以看到入面的情況。而NAN佬最愛用其消毒碗碟的功能,哪他就不用用熱水煲過已洗好的碗碟。
下次再用光波爐應該是216日,菜式已有初步構思,到時半成功時再分享吧!(半成功的意思是有可能失敗的…)
歡迎留言或emailcapri_yu@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