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農曆結婚一週年》

不經不過嫁人已是一年多一點點的事了,我的農曆結婚日和NAN爸農曆生日是同一日,之前已提早外出用膳慶NAN爸生日,正日就留在家中歎NAN爸美食。感覺嫁人後,自由度少了,以前在娘家我都不用交待行踪,現在好像什麼都要向NAN佬報告一樣,有點失自由的感覺,還好NAN佬也不會嚴刑拷問,否則我會漰潰的!先來個乾瑤柱扒豆苗,現在外出食這個菜的話,酒樓都會用一些金菇扮乾瑤柱,還是在家食比較好,因為乾瑤柱的份量是要在座豆苗山中挖一個洞注入乾瑤柱的,鮮味十足!



不知名的魚,幾時食魚都是要用薑蔥切絲豉油蒸先好味,鬼叫我不愛食頭菜,味菜,梅菜,豆豉,麵豉等,回娘家就最愛食NAN爸蒸魚,因為我是個食魚要有薑蔥切絲先得的人,我在屯門切的蔥絲仲未有水準




清酒煮螺,講真是個難消化的餸,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食,我們平時都少整,是NAN媽見街巿賣得平,所以買少少回來歎歎。




外賣燒肉,有肥肥的豬膏是NAN爸最愛,他是無肥不歡的人。




外賣雞,純粹用來陪襯。




就這樣一家5口在家中食安樂茶飯,互相挖苦下,嘲笑下,就一餐了。




我食完,先醒起NAN媽整了一大盅燕窩,一人有一大碗,我就有兩大碗。




然後NAN佬個細佬又送了一盒燕窩給我,講真我都不會烹調,還是帶回娘家,再食多一餐啖啖燕窩吧!




歡迎留言或emailcapri_yu@yahoo.com.hk



1 則留言:

  1. 乜Nan佬會管你去邊咩?
    爸爸愛煮飯多麼好。
    [版主回覆02/06/2013 10:39:32]咁同一屋簷下
    唔洗交待嗎?
    唔會管我去邊, 但會問
    但我屋企人唔會問
    我阿爸係愛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