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初7HOME煮食@光波爐2》



雖然現在住在偏遠地區,地方又細細,但都總會有一些要好的有心人到來拜年。年初7人日,人人生日,我卻在前一天病到昏迷,還好一覺睡醒都OK,只是有很多鼻水。由於阿LING大肚中,我都有點WORRY會傳染她,所以有問他們會否取消,阿明衰到叫我WEAR MASK便可。我卻跟他說,我WEAR是沒有用的,因為家心已滿報細菌,要WEAR都是大肚婆WEAR比較好。由於當日阿明要返工,我們就等他收工後,過來去食下新開的功夫點心。不記得點了多少點心,大概8-10籠,承惠約HKD200吧!講真沒有什麼特別,比較值得一試的只有個馬拉糕和香煎糯米雞。



飲完下午茶,就行定去買餸,在家開光波爐,途中行過麵包店,見到COOKIES幾吸引,所以買了一點回家食。我比較鍾意重牛油味的,所以它們不是我杯茶,但勝在沒有防腐劑。





上次用青椒烤蛋,今次改用蕃茄,內含紫色洋蔥,煙肉,焗到LAST2MIN先加CHESSE。得阿LING推介,我覺得紫色洋蔥更好味。





我只光了12分鐘,我自己挑了一隻最薄茄肉來食,蛋是全熟的,但其它的蛋就未得,唯有再拎入去光多5分鐘。雖然我本身不LIKE食蕃茄,但覺得茄+蛋比椒+蛋的味道更合拍。





然後就用個高架烤南瓜蓉,前期處理是先用將南瓜切件,再用蒜蓉在鍋炒幾下,並加SALT,加半碗細水,就會慢慢變成蓉。蓉了,就加紫色洋蔥,煙肉和麵包糠上面,烤10MIN





見它烤得7788,就再加CHEESE。但我諗住南瓜有水份,可烤多一會,加完CHEESE,仲烤了5MIN,結果CHEESE就焦了,但味道很好,我覺得比薯蓉更好味。





我們開餐同時,NAN佬又死去餵蝦,一同開餐。





見個光波爐使用中,我就開爐炒雜菌,中式做法,只是用剩下的煙肉+蠔油炒,現在看相,有點像麻婆豆腐啊!





由於我年初六病到沒有什麼知覺,貼心的NAN佬為我下廚,廚了沒有SALT的白粥,我食的時候是糊仔狀的。我很感恩,婚後他第一次為我下廚,但如果是有味粥會更討我歡心,正在得一想二中。阿LING挺欣賞NAN佬的傑作,仲投訴阿明囉!他就算啦





烤三文魚腩骨,我懷疑我不是用附送的烤盤去做,所以出來效果只有面是烤的,個底是水水的。再有下次都是買條骨回來會好一點,視覺效果會好一點,今次見它水水的,所以沒有加上檸檬汁,但事實上第一次的比較好味。





個光波爐細細,只能一次光8隻雞翼,所以我一邊光,一邊煎呀!光的用叉燒醬,結果塊皮太SALTY下次試下改用柚子蜜..另一邊就單煎囉!我本身用了一包茶包,少少SALT,少少SUGAR,少少老抽來醃,到煎到7788時,加上紫色洋蔥和薑蓉,我最愛有焦了的薑蓉痴住雞皮的。我和NAN佬都覺得煎的合口味一點,至於明和LING的話,我就不知道了





最後,就奉上甜品──紅酒啤梨,第一次自己製,有做得有點過甜,還是VICTOR做的好味,我尚有好大的進步空間,努力中





感謝朋友的到來,好讓我可以表現一下身手,雖然有點失準,但我可誠意十足的,希望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歡迎留言或emailcapri_yu@yahoo.com.hk




1 則留言:

  1. 我是未能評分的老公...哈哈
    初六病了,但初七見到我地,甚麼病都痊癒;答返你,兩款雞翼都好咬,如果叉燒醬減半,可能更佳。
    [版主回覆02/19/2013 15:15:35]我諗住下次用柚子蜜, 應該會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