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3月19日東部華僑城3日2夜生日團──HEA足半日》

這天可以在家SLEEP到十一二點,才去粉嶺匯合,兼咬個午飯。午飯後,乘過境巴士往沙頭角過關,雖然經常往返內地公作,但是這是小妹第一次踏足沙頭角和經這個關口往內地。原來沙頭角很荒蕪的,鄉下味甚濃,如果要我住這個AREA的話,我會生不如死,或者變了個隱青。我真的很佩服住在沙頭角的居民,可以接受到沒有7仔的生活……


 


我估計由粉嶺去到最近東部華僑城的巴士站,大概是個半鐘吧!因為我們是自由行,沒有時間觀念的,我們什麼都可以FLEXIBLE處理。本來我們是打算住在近巴士站的酒店的,怎料,神通廣大的MING無意中發現一間今年128日開業的咖酷旅館(Cargo Hostel),正正在華僑城旁,46人房間都是RMB$298,雖則很多應有附設東西沒有提供,但這個價錢夫復何求。重點是6個人可以同一間房,睡上下格床,多久沒有這樣過日子了。的而且確是有點擠迫,但是一起玩下UNO,吹下水,問下阿禎點識&點追PAMELA都是一大樂事!


 


吸引的房費是有代價的,就是要經過一段微斜>頗斜>極斜的路,才可到旅館Check-in…除非你的體力很好否則這段路是很奪命的。如果真的要入住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每次往返旅館都必需要經過,除非只來往華僑城,才可以經過特別通道出入。回想起,我都覺得很累可能我腳骨力比較遜我往往都是墮後的一個無奈的男友默默的推我上山我都想撘的士...請不要妄想...沒有的士願意上去的你唯一的OPTION就是努力地向上爬!


 


爬到去HOSTEL,我們一同喘氣休息,拍一下HOSTEL照,HEA了最少HALF HOUR,才往大梅沙市逛街進發!這區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主要有N間酒店、超巿和食肆。唯一值得一行的是有個阿MING聲稱有3個淺水灣的長度沙灘,但是當日天公不造美,一直落着毛毛細雨,所以沒有走近邊,甚至對腳都不願意踏進沙裡。只是在沙灘上的行人徑散步及遠望大浪湧上來的浪花



眼見天色開始暗,我們亦提早出發去阿MING頗有名氣的老字號五穀芳乳鴿王店DINNER主角當然是乳鴿,MING兄話要一人一隻,但遭我們REJECT,好食都不用啪一隻的要留個QUOTA給別的DISHES乳鴿看似紅燒或油炸,但是滷水味道比較重,但我愛滷水多過的,所以我很OK!叫了幾個小菜後,我最愛食這裡的墨魚滑,QQ的,又彈,但是服務的態度就一般差!因為個WAITRESS話我們點的菜全都是手工菜,要等很久,叫我們點別的不過我們都習慣8點食飯的人,當時才7點,於是我們都異口同聲說:「我們可以等!」結果呢?謊稱要等得最耐的菜都只是15分鐘內全都送到我們眼前,心想原來這就叫做很久有點不知所謂,我都是第一次有人用這個REASONREJECT我點的菜!認真新奇啊!


 


大家用膳完畢後,漫步返旅館,而我行過每間超巿都會入去找找有沒有我愛吃的LAY’S 薯片──經典美味之意大利香濃紅燴味薯片。這個TASTE只有在內地的大型超巿才會買得到的,皇天不負有心人,只要我肯付出去找,就會找到的!可以跟我的ROOMMATES一同分享,哈哈!分享之前,又要爬上斜路了,實在走不動。我SUGGEST開包薯片,我每行5步,就給我一塊,我會行得很有動力的。不過,同伴們話要10步先可以有,否則薯片會供不應求。可惜,10步一點都不吸引…GIVE UP我個呃薯片的計劃


 



1 則留言:

  1. Hi~can i keep it for my ref. I have a plan to go there too~~
    [版主回覆04/10/2011 16:09:00]sure you can keep it...if you want to have more information. I suggest you browse my friend's blog. His blog mentioned a lot of useful information. http://ngdominic.wordpress.com/2011/03/23/%e8%87%aa%e5%ae%b6%e6%9d%b1%e9%83%a8%e8%8f%af%e5%83%91%e5%9f%8e3%e6%97%a52%e5%a4%9c%e5%9c%9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