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3月20日東部華僑城3日2夜生日團──去YANTIAN食海鮮飯》


行到東部華僑城行斷斷地的雙腿,為了食餐好的,我們就跟住阿明手中預先印的公交地圖前往巴士,張MAP明明SHOW了向右轉的,我們就跟著向右,行呀!行呀!我們走了不知了多少里路...行到想放棄時,就見到個BUS STOP,我估大概走了半小時或以上吧!結論是我們被騙了,所以請大家不要相信國內地圖及資料,路在口邊,一定要一邊行,一邊問可惜當日鬼影都沒有可以問條毛囉!只好FOLLOW那張似是而非的MAP…


其實平時要行半小時,是OK FINE的,但是今日已經行了超過10個小時了,所以這半小時真的很難挨我,男友,禎和PAMELA都知道阿明不是有意的,怕他會難過,我們都不提這事了,我們知道阿明真的很好,幫我們安排了所有行程,責任不應是他一個承擔,反正怪了他,我們還是要靠雙腿來前行,那我們為什麼要讓他難過呢?


最後,憑著大家的堅持,我們撘到我們要撘的巴士去鹽田海鮮食街晚飯,由於大家雙腿都沒有什麼知覺了亦沒有什麼心情再挑選那一間飯店,所以在N秒內就隨便入一間──永魚成,總之要先坐!



這餐主打當然是海鮮,我們各自叫一些自己愛吃的食物,有豉椒炒蟶子(沒有沙,肥美好食),一人一隻椒鹽瀨尿蝦(都夠大隻,一人一隻,YUMMY),果皮蒸鮑魚(I LOVE IT,很鮮甜彈牙)RMB1/隻的扇貝(雖然SIZE小了點,但仍有甜甜的味道,更有阿明最愛的粉絲加蒜蓉,他開心極了,FINAL,我們ORDERED24隻,不知什麼REASON,上多了1隻,即食了25隻,阿明為了這1隻開心了AT LEAST30分鐘),蠔餅(本來以為是平時食開那種勁炸一類,但原來好似用了粘米粉做,QQ的,我和LINGLOVE IT,最愛QQ的東東)蒜蓉炒豆苗(爽口,勁快給我們KO),客家煎釀豆腐(WAITRESS不停SUGGEST我們點這個,就點一下吧!不過,我自己認為味道好一般)南瓜芋頭煲(我們沒有想過點這個的,只是WAITRESS用普通話說這道菜的名字時,我們以為是南瓜芋頭「包」,由於我不愛吃椰子味的,所以NO COMMENT,但是友人們不停地食食食),伊麵(沒有拍照,因為我嚐了一口咸到苦,我們要求換個福建炒飯,味道一流,超適合我飯桶男友)



我們食就走,本來有打算撘白牌車,但是怕危險,所以都是徒走去巴士站乘巴士離開,經賣票員指示下車。下車後,發現我們發現去程的巴士站正是走錯方向的另一面,即左手邊不夠20的地方。阿明第一個做了維園阿伯不停呻,看得出他有點ANGRY,平時不會說粗口的他,都忍不住說了句他媽的!我啊!反正覺得錯都錯了,還是快點去超市裡買CUP NOODLES,零食和DRINKS為第二日的早餐吧!



期間遇到5港客,她們竟然不懂得返回旅館,剛巧她們入住的地方就在我們的旅館前面,所以一齊結伴同行,期間大家傾談今次旅程費用,她們告知她們跟旅行社購買2天套票(住宿+門票+車費),每人需要HK$640。我和LING ALWAYS會心算的人一聽到就已經在心中密密計,當時已經計到我們一定是抵玩一點。到我們最後結算時,發現我們每人只是用了約HKD750,就玩了3日包食住。我不知旅行社從中獲利了多,或者她們住的酒店很美,很豪華,絕對值得這個價錢不過,我們仍陶醉於廉價又好玩的行程中,再一次要多謝阿明兄!


PS:中國真的是地大脈搏,巴士站與站之間是距離好Q遠的!如果你打算用雙腿前往下一個巴士站的話,請你三思而後行


 


***唔知點解加唔到相...加到再加返...或者睇住http://nancyho.theztyle.com 呢個先~都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