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貼出更大的BLING BLING眼──CANMAKE日式假眼睫毛的化妝班》

收到 Canmake 卡文的PHONE CALL,超LUCK,抽中了44日的舉辦的日式假眼睫毛的化妝班,HAPPY了一天,還立即致電男友,叫他當天不要約我!其實我平時上班不化妝,到了WEEKEND去街AND 肯定要影相就會化一點,但絕少會貼假眼睫毛,因為試過很慘痛的經歷。就是行行下街,有半條毛在眼前「條條FING」,又沒有GLUE在身。自此,都沒有貼假毛了,雖然沒有貼,但個心仍然會藕斷絲連心郁郁去貼下。問題是貼得好,還是不好。在上堂前都都有點WORRIED,我會否栢金遜症上身手震到貼不到,會否貼完出去玩時,又有條毛FING FING下。幸好,NOTHING HAPPEN。只是在上完堂後,我第一次見到自己對眼SHARP醒了很多,比我影PRE-WEDDING PHOTOS時還要BLING BLING!加上友人說:「今天你特別的好看,對眼放大了很多,而睫毛的CURVE做得翹啊!」我才放下心頭大石!先跳過上堂的STEPS,讓大家看一下我的素顏VS毛顏,就知什麼叫做世上沒有眼細的人,只有沒有貼假眼睫毛的人!差別一目了然吧!



首先,最重要的是多謝卡文給我機會上CANMAKE日式假眼睫毛的化妝班,讓我可以SHARE我變大眼妹的過程。然後,仍然是要再多謝卡文,因為豬標的我以為7點開始,所以6點左右抵達,打算先拍些照,才慢慢開始。去到才發現START TIME7:30,而且要7:00才可以拍照。由於上堂的前一天,我踏了單車,雙腿累爆,已經不想逛街,也不想亂敗東東回家。唯有問下可否入內等候,卡文超好人,怕我悶慌,惜了本雜誌我看,讓我解解悶。我趁課室沒有人,就隨意拍了點照做個紀念。



我就這樣呆呆的坐在旺角CANMAKE化妝教室入面,LOCATION都蠻好的在家樂旁邊的栢裕,對九龍人的我來說,非常OK!一直坐到見到似芝芝出現,見她爆勁影相,我也跟風去影下。CANMAKEDESIGN一直以桃紅和白色為主,我想這也是引人入勝的地方。就算你是走開COOL爆路條,也很難抵抗其CUTE CUTE的魔力!我一邊拍呀!拍呀!我主要在拍價錢,因為她們的PRODUCTS種類繁多,而貪心的我又想每件都擁有,所以要計價錢,可以回家REVIEW一下嘛!CANMAKE的價錢大眾化,QUALITY又好,服務態度一流,地方寬敞舒適,我深信我很快會上去開開心心去獻金的…MY WALLET IS WORRYING…



BACK TO化妝班先,個課室都好大下,白白淨淨,好光猛,又有大小鏡,可以調教角度睥實自己對眼,我已經考慮要買一塊一樣的MIRROR了。每個位都有自己的LOCKER,可以放個手袋入去,這樣我就可以坐得好COMFORTABLE去上堂,兼且每人有一份私家工具,絕對衛生。私家品包裝得很精美,我忍不住要和它拍照一下,用後還整包帶回家收藏。最貼心的是口水堅,它是可以預防你不慎把化妝品弄污我們的衣服的。不過,沒有見到在場的SIS用,所以不好意思拿出來用



就這樣輕輕鬆鬆就去到上堂時間,導師是星級化妝師ELLY WONG,我覺得她很酷的,但同時間她又好NICE,她會TAKE CARE、指導和協助我們在場每個SISLOVE HER~~~而且店內的BA也會主動過來幫忙的,絕對不是那種叫了SOS,才慢條斯理過來幫手。欣賞和回味中!她們真的SUPER NICE,會主動的幫手,禮貌的提點,細心的觀察,讚讚讚!就連MODEL也很PROFESSIONAL,因為波波會向我們每一部相機停留2-3秒,讓我們拍出每個STEP的變化。


 


由於今次的LESSONFOCUS在假眼睫毛上,所以底妝是輕輕帶過的,STEP如下:


1.      要用CONCEALER遮一下黑眼圈/暗瘡印/雀斑,ELLY特別提醒我們要在眼角/鼻翼/咀角也要用CONCEALER,這樣可以提升我們亮麗度。如我們有一些AREA偏黃,如:下巴,鼻,額頭,可以用剩下的CONCEALER做一下CORRECTOR。先用掃上CONCEALER,然後用無名指印開,記得不要太大力印,否則只會CONCEAL了你的手指,而不是我們想CONCEAL的地方。要是CONCEAL個黑眼圈永遠都要在最深色 的地方著手,無論要加幾多層都要加在最深色的地方。



2.      然後用2WAY CAKE做底妝,ELLY主張我們用化妝掃,並以拍打的方式上粉,這樣可以做到透薄自然。她還提出因為我們很樸取CAKE是會拖個樸,令到取了過多的粉,一塗上面是便會一達達,更怕我們拖走CONCEALER。如果我們堅持用樸上的話,就SUGGEST我們用印的方式取粉,也是用印的手法上粉。



3.      ELLY用了NUDE色的SHIMMER塗在眼蓋,再用光影粉打在眼珠對上的位置,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不用啡色眼影,也可以突出眼部的輪廓,又可以勁NATURAL!用後,感覺眼睛變圓了!



4.      然後就是眼線部份,ELLY教我們先拉住個眼皮,再打平支LIQUID EYELINER去畫,這樣就可以輕易畫出一條靚靚EYELINE,因為打平了,接觸眼線的位置會多了,就減低了出錯的機會。個人COMMENT,筆蕊算是粗的,但是可以隨你個人喜嗜畫到粗AND幼,都幾防水,因為淚水分泌旺盛的我,找不到一隻可以乾得快的LIQUID EYELINER上內眼線,上後又不脫色,我當晚玩到三點多才回家都沒有溶化啊!重點是容易卸,我都是跟平時一樣的方法去卸就OK了,GOOD,下回去敗它!嘻!



5.      畫完EYELINE可用手指尖拉出角位,做個延長眼睛的效果。再用掃BLEND鬆條EYELINE,就會給得SOFT和自然一點。


 


6.      真睫毛部份


            i.                                要先夾好睫毛ELLY教了我們一個必殺技,就是拉起眼皮中間位,就會起到成排睫毛,可以輕輕鬆鬆把飛起的毛毛放入睫毛夾不停夾夾夾。好處是可以夾得近根部的毛毛,又不會夾到肉。



          ii.                                如果你是眼睫毛屬於好軟的TYPE,請用上睫毛GEL,令它硬身一點,才夾睫毛會好一點。要不,你夾來夾去都不會見到它翹的。


 


        iii.                                要上MASCARA先用濃密再用增長,上下真毛都要用。因為小妹好怕塗MASCARA在下真毛,好怕整花個妝,ELLY見我呆了,就過來教我,只要我個KEEP住點頭的POSE去塗下真毛,就不會整花個妝。我試完,第一次塗下真毛時,沒有變成MASCARA黑眼圈!HAPPY到爆!


 


7.      假睫毛部份


            i.                見幫假毛開刀,一開4份。記得在條假眼線那邊剪,否則會剪走些假毛的。好多時我們買回去的假毛是長過我們所需,但要是剪短了,又會令條假毛失真。所以剪開4份,可以在每個接口位重疊少少,變得濃密自然。




          ii.                然後要用個鉗子夾住41的假毛,注意隻殘手怎樣拿著鉗子,這是會影響你貼得對假毛好OR不好。CANMAKE的鉗子有斜角的設計,可以配合眼形使用,十分方便。



        iii.                然後用CANMAKE的貼假眼睫毛膠水塗在個假毛的EYELINE上面,一塗完就要貼上眼了,因為這個膠水極快乾,千萬不要吹或等十秒才放上眼,否則你要撕掉膠水重新再來一遍。



        iv.                如果覺得假毛貼得不夠實,你可以用鉗的尾部去壓一下。這條尾都是有CURVE的,又是易HANDLE一點。


 


          v.                每次貼完假毛,一定要抺一下個鉗,怕有膠水黏在個鉗子。然後我們再貼第二段假毛時,假毛會黏在鉗上,會放不到上去我們的眼皮上。


 


        vi.                每貼完一小節都要檢查和前一節的假毛的ANGLE是否一致,因為要立即TUNE TUNE的。OTHERWISE,你的毛毛會有波浪的CURVE。超好笑的。


 


      vii.                然後再用一個小小的睫毛鉗把真假毛夾至同一個CURVE,記得要輕輕力,否則又會變得好STRANGE。因為小小的睫毛鉗會鉗下去時會很受力,很容易鉗得忽高忽低,我們的毛毛不用玩過山車的,所以輕輕手就OK


 


    viii.                又再用上MASCARA去把真假毛貼在一起


 


        ix.                最後再畫多次EYELINEBLEND多次就完成貼假眼睫毛部份。


 


8.      為了真正放大雙眼,又不要做上重下輕,所以我們要在畫下眼線。記得由眼尾畫起,去到睇珠位就可以STOP,眼角位記得塗色。


 


9.      再用白色眼線筆於眼頭開始畫至眼尾,這個STEP很種要,可以令雙眼BLING BLING奪目的。



10. 我相信大家見到很多日本雜誌上的女仔化的眉毛都是以淺啡為主,因為她們都是想別人的目光投放在她們的大眼上面,所以要淡化條眉,但是我們又不可以做無眉道長。所以我會要用上淺啡色的眉畫好個底色,再用淺啡色GEL。記得要逆方向梳2-3下,這可以令每條的眉毛都沾上眉GEL,然後要順方向再梳,THEN 可以MAKE SURE整眉毛裡裡外外都沾上淺啡色眉GEL,立即變淡。




11. ELLY比較喜歡用粉紅色系的胭脂,她教我們用取完胭脂,要在蓋子上拍鬆,目的是令胭脂均勻散佈在掃上,令我們上胭脂是不會一達達。其實平時取粉狀的化妝品都應該會這樣做的,這是不變的定律。ELLY在眼角對下的地方拍第一下胭脂,然後會圍住個C-ZONE位拍,但每次落位都係眼角下的地方先。比起平時用開的POSITION,胭脂會較接近雙眼,目的可以突出眼部的假眼睫毛。我覺得用後,長臉形的我,好似縮短了一點。



12. 最後是上LIP GLOSS 強調下唇落點要在中間近牙的AREA,然後向兩邊推開,最後才塗唇邊。因為如果我們一開始塗了唇邊 其他位置輕輕帶過就OK,否則唇彩會流出個豬唇,就UGLY啦!LIQUID的會向下流的,上唇就不怕有這個問題,但是都是在中間塗起比較好。


 


當我貼好一邊眼睫毛,我就開了眼前CANMAKE為我們準備的維他檸檬茶喝了一口奬勵自己一下。當我貼好兩邊,我就開了OREO咬了一塊。我每咬一塊餅,就會想起我未畫眉>下眼線>胭脂,剛好咬了3塊我就完成了MAKE UP。連坐在我旁邊的SIS,都忍不住奉上她們的OREO給我,有點不好意思查實我不是肚餓的只是有食物到肚,記性會特別好


 


當我化完之後,見有一點點的時間,我就再CHECK自己妝,天啊!我突然貼到不對稱右邊貼得翹點美點,左邊貼得都OK,但不夠右邊好這叫做PRACTISE吧!我先貼左邊,後貼右邊。有了左邊的經驗,自己貼右邊時會更好。只要不要影近鏡,不放到張相N倍去LOOK的話,大概沒有人會意到吧!仍在欺騙自己當中明明就是很明顯但實在不捨得把翹翹的右邊假毛壓至跟左邊一樣所以就這樣出去玩了,哈哈!



化完之後,我就幫身邊的SIS拍照,因為她們老早就認識了,要拍照留念。然後,我今次認識了GRACE,她曾留言給我說她也會出席的。她真人靚過她的上鏡,就算是她坐在我旁邊我都認不到出來,多失禮到了差不多FINISH的時候,我們才相認。我們拜托BA幫我們拍個合照,失憶的我又忘了另一個在CANMAKE中認識的SIS,希望她見到我的BLOG會自動報多次名給我,這次我一定會牢牢的記住。



最後是禮物時間完成課程後收到下面的GIFTS,還要件件實用!包括:士多啤利味的BODY JELLY(我的最愛,我自家都有一支,出TRIP時用)CHEEK HIGHLIGHT #01 (剛好要買HIGHLIGHT POWDERYEAH~SAVE MONEY)JEWELSTAR EYES #09(EARTH TONE啡色,不懂化妝的人都好易用,似乎我又多了一個EYESHOW陪我出TRIP)和我最覺的CANMAKE限定鐵盒(這個盒勁好用,每次出TRIP必備,可以放所有的化妝品,護膚品和沖涼用品,不怕會因為擠壓而把LIQUID咇出來,以致衣服變得DIRTY



當我打算出文時,CHECK相,我以為自己影的相已經ENOUGH,怎料是MISS了很多細節,主要是我個人粗心又大意如果再有下次的話,我一定會PAY MORE ATTENTION!唉


 


為了讓大家在容易一點看到貼了假眼睫我和沒有貼的分別,我回到家,就卸了一隻眼妝,拍了照給大家看,讓大家容易COMPARE一下。有點擔心大家會嘔胃口素眼很嚇人的…其實個妝去到零晨三點仍KEEP得住,不知大家覺得我化成如何。ANYWAYI LOVE
IT
I ENJOY THE
LESSON
,如果我再加對大眼仔,相信電力迫人,哈哈!我是無敵自戀狂!



PS:查實CANMAKE以前在屈臣氏有專櫃時,我已經是她們的FANS了,只是隨著她們的撤櫃,我才STOP了一段時間。見到她們回歸,我立即買了以前跟她們買的第一個PRODUCT──CREAMY CHEEK,暫時家中自資品尚餘BODY JELLYGEL EYELINER。遲些出TRIP後,再去報一下她們的化妝班,上完堂學到技巧外,還可以用化妝班的費用換PRODUCTS。我又再發揮我8婆仔洗錢的THEORY──要用最少的錢,得到最多!


 


***不經不覺我花了一星期的時間,才完成這篇BLOG,請SIS們給予我一點的支持,讓我多一點的動力去出文吧!


 


 


 


1 則留言:

  1. 新娘化妝mandi-夢之女2011年6月2日 上午8:19

    good job,你這推介真的不錯
    [版主回覆06/03/2011 12:27:00]多謝你呀~不過,都要多得你之前教過我貼~ 所以我係在場的SIS中最快完成既一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