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契媽生日飯@面譜京川料理》

早排契媽心臟有事,嚇到個個都鼻哥窿都沒有肉,還好現在一切安好,只是再等復診,就會有結案陳詞。今次成個飯局是由雄仔個未婚妻一手包辦,平時我們都是去酒樓擺兩圍,今次就去了尖沙咀的面譜京川料理食。

他們都幾有特別,特別在明明是食中餐,但以西餐的MANAGEMENT去處理,吸引不少年青一輩和老外在這餐廳用膳,而且燈火比較暗,會好似好有情調,有點在酒吧之中。

他們的餐具都幾精緻,而且會一人一壼茶,只是飲開濃茶的我,就覺得偏淡好一點,但它的苿莉花味是很香醇的。

當晚我們是飲酒夜,一人一杯仔XO,日本清酒,仲有15年的花鵰,當然是會REFILL的。我自己覺得杯日本清酒最好飲,未試過飲到甜的清酒,個名好似叫貴賓,我們自備的,只是它對我來說很快上頭,飲完塊面有痺痺地的感覺,所以我都只是淺嚐一杯仔就好了其次就是支15年的花鵰,好好味,好香醇,是面譜京川料理提供的,我覺得大家可以一試至於XO,都是自備啦!老人家鍾意飲,也是覺得一個體面,所以都是飲兩啖就好了

由於所有事情都一早安排好,所以我都沒有機會看面譜京川料理的MENU,唯有影張是日餐單囉!以我所知,我們當日食了HKD7000左右,大約HKD400一個人,但食到好飽,仲打包好多食物走,而且服務超勁好。

食西餐有STARTER,食中菜都會有,這個是由香蔥油窩筍絲+蒜泥白肉卷+麻辣羊肉絲+清酒芥末拌鮮掌(我最討厭這個,個味怪怪的,咬了一口,就全到給NAN吃掉)+蔥油貢菜海蜇頭+怪味拌鴨舌(NAN佬不願跟隻鴨打車輪,所以交給我食)。講真我不太懂得欣賞冷盤,中菜我還是愛熱到噴煙的。

酸辣海皇羹,絕對夠熱,明明見到幾足料,但鮮味仍略嫌不足。

北京片皮鴨,可能我們人數太多,等WAITRESS們分得來,就凍冰冰,不太吸引了,而且個SAUCE對我來就多了點,所以有少少SALTY呀!

干燒大明蝦,隻蝦大到成塊牛排的SIZE,幾爽口彈牙,仲要鮮甜,只可借個蝦頭沒有膏食,人家好鍾意食蝦頭的

四川水煮桂花魚,做得幾好,魚片仲可以保持到口感,不會OVER COOK
香酥雞,沒有特別,只是剛好分到雞翼尖給我,超開心,我好鬼鍾意食雞翼尖的。
只是我開始進行不停食的狀態,所以忘記拍照到我記得再拍照,就是食鐵皮牛肝菌黑豚肉,要是再去,我都會ENCORE這個的,我不太會形容,但和味蕾話我知,再飽都想親吻它們呀!

跟住大家都已經包到上心口,亦有些人要去洗手間,
我就把握時間,跟主角契媽影相。我有點後悔用個返工妝(詳文,請按我),早知加個眼妝,和契媽一齊影相,我對眼好似仲細過她囉!心有不甘中算啦!當日她是主角,所以讓她做最靚的一個吧!
跟住仲有干煸鴨菘四季豆,干貝蛋白蝦仁炒飯,是正常好味水面。最值得推介是個長壽伊麵,是我食過N次伊麵中最最最好食,堅好咬口,我聽未婚妻講,他們的都是即日搓的,難怪彈牙到不得了,正爆!全餐飯最欣賞個伊麵。只是我又掛住食和傾談,所以沒有拍下任何相成二十人食飯我都不好意思不停影
然後是甜品時間賀壽蟠桃,超大個呀!現在不是很多地方會有這種一個大包,內含小包了,而且做得好精緻奪目,如果要食,要4天前ORDER的。

最後是芝麻空心堆配雪糕,這個好正呀!我相信也是必食品!明明飽到就要嘔,都要塞進肚子裡我食量都大驚人了吧仲未計我去食飯前食了一點小食脂肪長伴我左右了


雖然在席上已經親口祝賀了契媽,但在此仍想祝多一次。
契媽,祝你身體健康,兼且要和我一齊靚下去。LOVE YOU SO MU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