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外出工作@SPAIN之滯留@DUBAI》

...話說在BANGKOK個中途站DELAY了,所以我CATCH不到由DUBAIBARCELONA的航班送機尾




唯有去EMIRATECOUNTER問問有什麼安排,他們的服務態度超好!不停SAY SORRY之餘,仲話我知一日得一班機去BARCELONA…我滴汗呀!我問她一日得一班,哪我怎麼辦?她話我知,這一切都是他們公司的錯,他們會安排酒店和三餐給我。聽到之後都覺得安心,仲有少少閒情影返張相。





雖然安排好妥善,但是手續都幾煩下的,因為要先在安檢前的COUNTER,即是有人檢查你有沒有攜帶危險物品的地方,先找EMIRATE COUNTER去講你的SITUATION,他們的職員會給我一張新的TICKETHOTELVOUCHER。之後,要在過BOEDER前找個CUSTOMER SERVICE DESK,目的是要他們將張VOUCHER蓋章。印好後,先好過BORDER,可能習慣了香港人的效率,我覺得DUBAI的人手腳好慢,我前面得4個人,但是我等了成個鐘先到我過關囉!累死人出到去,仲要再找間酒店的櫃枱,先叫做完成去到要等一等架SHUTTLE BUS,我就影了當地的TAXI





間酒店勁近機場,開車都不知有沒有10分鐘,就到了,叫做COPTHORNE AIPORT HOTEL DUBAI。雖然不是很毫華,但可以有個地方休息下,都是件好事。





EMIRATE的安排都好好,他們會提供一次3分鐘的IDD給我,好讓我打給SPANISH的同事,只不過要行去LOBBYBUSINESS CENTER打,就有欠私人空間。酒店沒有INTERNET SERVICE提供,要另外給USD25先有得上一日網,貴到人都癲跟住我轉個頭先到有個DUBAI CITY TOUR CENTER





發現有導遊和車帶我出去行一圈4小時,先講緊USD30,所以我決定自費去觀光一下。





報完名,我就上房沖個涼先,不過零SKIN CARE跟身,好彩我袋了牙膏和牙擦在身,因為酒店沒有這個提供呀!見有空,就拿張早++晚餐COUPON影下。





沖完涼仲有時間,因為我是7點到DUBAI的,到了酒店才8點多,我又是個沖涼勁快的人,所以去餐廳食個早點。見到香腸,我是超鍾意食腸的,就拎了兩條,只是味道沒有想像中的好。諗住食EGG,一定安全啦!點知超難食,我不懂得怎樣去形容,總之我討厭到,只咬了一口,就沒有再咬第二口了。最好食是個熱香餅,難怪我見到在場的小朋友是半打半打地放上碟上,真的小朋友才不會說謊





之後我就去LEAFLET上的每個地方,停一停,影一影相。





當日天氣曬到爆,仲要四十幾度,我仲要沒有搽防曬,什麼化妝品都沒有搽因為全都是寄倉的行李內正在擔心出斑





我當日又時差,又沒有在機上熟睡,所以SLEEPY到爆,接收ENGLISH能力特低都記不到是什麼地方只知要影






最慘是我身上只有EURO,我一開始亦沒有打算會在DUBAI一遊,所以沒有兌換DUBAI錢,所以連我口渴都沒錢買水飲,得個望字





還好導遊識做,買了冰凍的水給我,請我飲,LUCKY





之後就去了這個DUBAI MUSEUM,導遊話雖然這個博物館細細,但是可以讓我們對DUBAI有點認識。





堅曬的,曬到眼都不能張開我開始擔心,我會出好多汗,衫會臭,因為我沒有衫換呀!






DUBAI MUSEUM要入場票,我的團費已包,我見張TICKETDUBAI3元。


裡面有DUBAI以前生活會用的原始一點的東東,查實跟中國的差不多




我在DUBAI MUSEUM留了很長時間,一來可以了解下DUBAI,二來它的室內部份有AIR-CONDITIONER的,三來我拍了很多相,我來張SUMMARY好了





同團有個印尼人,他見我影垃圾桶,他又跟影。DUBAI的垃圾桶幾靚的,而且好多都是吉的。重點是我去到的地方,都好乾淨,沒有垃圾的,跟我想像中的分別都好大呀!UNEXSPECTED





個印尼人仲主動叫我同條斑馬線影相,都幾NICE





之後去了撘船仔,話這條河定海話,因為我離個導遊好遠,聽不到,只好拍些照,留個念就好了。





酒店連風筒都沒有,又沒有GEL…個頭好樣衰





連日來睡眠不足,眉都出暗瘡了,超紅,超礙眼





在船上影下兩邊的BUILDING,不知在晚上影會不會更美呢?





落了船,要行過對面馬路,先可以上巴士,所以我們行了條UNDERPASS,超CLEAN+沒有異味,在HK成日有陣尿味的,仲見到他們有個牌寫住KEEP DUBAI CLEAN,突然覺得HKDIRTY…





再途經當地的巴士站,忍不住要影影,內有空調的。我突然發現,我應該是在這天把腳趾曬黑的...





當地都會有架好似HKTOUR BUS,不過,我坐的似校巴,所以都沒有影它呢





再去了DUBAI CITY OF GOLD,跟個名一樣,賣金的。





他們賣的金,金色好黃,偏暗的,跟我們在HK買的不一樣,但是超多款的。





只可惜我對金器沒有多大的興趣,所以只去個問口拍拍照,證明我到此一遊。





見到有一些路牌,我又隨影了





印尼人見我影,又主動話幫我影啦!我都有幫他影的呀!因為我見他不停自拍,所以我都舉手幫他呢!





DUBAI大部份我眼見的建築物都是矮矮的,只要一高一點,都幾靚的,影不住影張相了。





我跟NAN佬講我FLIGHT DELAY,所以去DUBAI旅遊一日,他第一時間問我有沒有去DUBAI塔。我完全零反應,因為I HAVE NO IDEA嘛!然後我將相機交給他自己查看,話這個就是DUBAI塔,他話DUBAI必影喎!





但真的好Q曬,完全影到想死





去到這個在迪拜一座狀似棕櫚樹的人造島嶼上,一座耗資8億英鎊的豪華酒店——亞特蘭蒂斯酒店拔地而起,每晚的入住費據稱最高可達到1.3萬英鎊(相當於16萬人民幣)。而更令人感到驚訝的是,酒店方面居然還將南太平洋的海豚了過來,很有點打造一個動物形象大使的意思。由於將豪華與奢侈進行到底,這座酒店已然成為海灣地區一大熱門話題。


可惜我並不是住這裡,亦未有這個能力去住可能連做個RECEIPTION都未夠資格不過,我可以影相




去到後期,我周公CALL得我好緊要,我都沒有心機再欣賞,只有SLEEP,和影了下面幾張相ONLY…









還是回到酒店休息的好雖然什麼都沒有,但有空調和空間





沖完個涼,我又著住同一套衫去食個LUNCH,他們的食物看上去是OK的,但入口是超甜我不太喜歡,正餐正常要咸食的





食完,我又返上房小睡片刻,SLEEP到當地的9點,我才去食DINNER。味道依舊,特甜,我ENCORE得最多就是生果和水





之後食完又再SLEEP過,也是NANCY嘗試第一次裸睡,因為我接受不到一套衫著3日,仲要又岀過汗,就算沒有異味,都覺得身痕呀!我就用毛巾包住,再蓋被由於是6點幾機,所以直接去機場好了。DUBAI的機場好多SHOPS,亦好多人,我老是覺得會很落後,但卻意外地好。







不過,如果你再叫我去玩,我未必會去,一來實在太熱,二來好似不太適合我,三來食物太甜了


歡迎留言或EMAILcapri_yu@yahoo.com.hk








1 則留言:

  1. 杜拜禾...話晒都到此一遊,睇旅遊節目都介紹食物係偏甜。
    遊杜拜當然是夜遊杜拜...因為是李蘢怡的歌嘛
    當賺一日去異國玩,工幹都開心。
    [版主回覆08/01/2012 23:14:08]我同你講佢係好鬼甜...唔係偏甜咁簡單..
    同99煮的STYLE好似
    不過佢地賣相好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