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過期文──彼思動畫25年+飲飲食食》

別人清明去掃墓,我就被阿明加阿LING約我加男友一齊去沙田文化博物館展覽──「彼思動畫25年」。之前已經見到EVAFACEBOOK POST的相,覺得好鬼想去,一去到見到爆多人,估計排了半個小時,才入到場。展覽內容是有關彼思動畫的製作公司,場內擺設了很多動畫原搞及雕塑等東西,還介紹每套動畫的幕後製作過程




印象最深刻的個大型多媒體互動裝置,一個類似香港迪士尼樂園現有的《反斗奇兵》幻影箱,胡迪和三眼仔等卡通雕塑在轉盤上運轉,配合閃燈效果,形成動態錯覺,展現動畫創作原理(原理我腦袋是明白的,但是用文字就不懂得如何表達出來,只好COPY阿明的BLOG)




場內實在人太多,未能一一仔細閱讀展板上的內容,雖然只是走馬看花燈,但是都看得不亦樂乎。一來是同行的朋友臭味相投,二來是覺得自己的文化氣息又多了一點點。只是最無奈的是見到場內,不停有人提醒參觀者不可拍照,但很多人完全漠視他人的提醒見到此境況,我實在有點擔心深深地見證到HK愈來愈CHINA如果不理人勸喻的人是低下階層都情有可願,但是眼見中大部份拍照的人是讀書人,一睇就知用的相機是價值不菲。心想縱使給你拍到一張精美絕倫的PHOTO,但換來別人覺得你沒文化,沒修養,沒水準,這樣值得嗎?有的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人的父母來的,他們還帶著小朋友,這不會做了個壞榜樣嗎?以後小孩還會理會父母的勸喻嗎?他們知不知到什麼是身教呢?當然仍有很多人會遵守規則,他們是值得我們去學習。希望他們可以一直以身作則,感化身邊的人,讓我們活得更好!



晚上我們加約了SIR&天恩一齊去沙角村大排檔HOTPOT,其實FEEL到阿LING不想去的,只是阿明之前問我好不好,我沒有所謂嘛!就HOTPOT去了!不過,我很ENJOY當日的HOTPOT BUFFET,勝在價錢平,無限量供應食物及汽水,記住食物是不停REFILL的。


因為當時已經是4月,我要開始減食所以我以食鮮蝦、瀨尿蝦、蜆及生蠔,其丸類,肥牛等經常食,又勁肥食材,就只是少量已而。大家食左一大堆殼都只是每位HKD77,抵到爆!不過,食的環境就不能要求太高了,但我自己接受到啦!會考慮再去,當我瘦左10LBS的話!哈哈!




PS:它們送的MEMO紙真的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